top of page

【鳳凰來儀專欄】撿筆


去年12月25日,早上坐火車上班時,發生了一段小插曲📽,當時我坐在靠車門邊的位置,車廂內漸漸地擠滿了人,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位身材較豐滿的小女生和一位小男生。

當我正要從背包裡取出筆時,不小心掉到地上,好巧不巧地滾到小女生與小男生的中間,我試著用手去撿,但是人太多、筆太遠了撿不到😓。當下突然覺得有點惱火,心想小朋友為什麼連撿枝筆都不願意幫忙時,小女生就用腳把筆踢過來,剛好就是我手可以摸到的位置。多虧小女生幫忙,順利地將筆撿起來了。 🖊

此時小男生對著我跟小女生哈哈大笑,我有點不高興,因為他袖手旁觀就算了,還取笑我們😕,我仍然笑嘻嘻的問小男生說:「弟弟,你在笑什麼呢?有什麼事情這麼好笑呢?」小男生看了我一眼,就把頭撇過去對小女生說:「ㄟ!妳剛剛為什麼不蹲下來幫阿姨撿筆啊?」小女生用無辜的表情🥺,噘著嘴說:「我有想過啊!可是我的背包很大,如果彎下腰幫阿姨撿筆,那我就會撞到後面的乘客,會害他們跌倒,所以我才用腳踢啊!」

聽到他們對話後,我向小女生露出笑容說:「妹妹,謝謝妳幫忙!」🥰

後來,靜下心來想一想,其實我一開始不應該在心裏面責怪小朋友的不幫忙,我告誡自己 :「修行是要修自己的心,而不是先去檢討別人。」

#在火車上上了一課 #時時提醒自己要心靜 #與其檢討別人不如檢討自己 #努力學習中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